有學者成立計劃協助反修例事件被捕年輕人 商業電台 政好星期天 2021-08-01

中文大學經濟系客座教授宋恩榮在本台節目表示,2019年反修例事件至今,有多於1萬人被捕,當中有4成是年輕人,至少300名學生被控暴動,若罪名成立,或會被判監數年,對之後的生涯規劃有好大影響,而社會用了不少資源栽培大學生,因此他成立計劃,由社工、心理學家和專業人士,為被捕年青人提供情緒支援,協助他們承受刑責後重新投入社會。



宋恩榮表示,因反修例事件被捕的年輕人,部分面對較長刑期,需要外界幫助重新融入社會,認爲今日公民社會的力量仍然好大,希望不同機構在支援年輕人上多合作,同時讓各界了解更多年輕人處境和面對的困難。

中文大學榮譽副教授、輔導心理學家袁家慧指,參與社會運動的年輕人可能會有創傷後壓力症,周邊人應該多加留意,適時介入提供幫助,否則心理問題帶來的影響或以年計。她建議年輕人在思考前路時,和家人一同建立正向心理,家人之間亦要互相體諒,盡量交換意見和取得共識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881903.com/news/local/2403080